今天看到一則新聞
大學生遭到公車追撞的車禍
是一起關於交通事故

希望大家開車騎車要注意安全
逞一時的急速而造成終生遺憾
這個算盤怎麼樣都不太划算吧

就連過馬路和等紅綠燈...
一定要去確定自己是不是站在大車子的司機看不到死角處
或是~多後退個幾步...也是保護自己!!!

現在騎車都會慢慢來
除非是真的趕時間
但我會盡量避免闖紅燈
因為也有可能有人也想闖
到時撞在一起~會很可怕!!!



我也曾經陪一個同學去醫院
小小只是上體育課途中休克
老師腳受傷~沒有辦法抱著他衝進保健中心
好多人幫忙著抬著小小到涼涼的樹蔭下休息
阿姨跟主任都衝來了~還喊著叫救護車沒...

救護車好久好久才來...
在車上~小小一直喊著說要喝水...
我跟其他兩個同學一起上了救護車
在醫院裡~等到好晚好晚~
訓導主任先請家長先來接我們回去休息
主任還說~小小~只要睡一下~一定會好的~你們不用擔心拉...
當時還小的我們~就覺得一定明天就可以看到他來學校了

隔天的下午~小小的爸爸媽媽帶著大大(哥哥)一起來整理小小放在學校的東西
我們就一直問~小小呢???怎麼沒有來咧...我們等著他玩跳繩ㄝ...
我看到大大哭了~~~阿姨也哭了...
叔叔跟我們說~~謝謝你們~小小有你們這群好朋友~他很開心...
我們都不懂...只好幫忙著收東西...寫了小卡片要給小小祝福

老師等到放學~留下了全班同學~~~看著他眼眶紅了~大家都好疑惑...
老師說~大家對不起~是老師沒用~我來不及救他~小小離開我們了...我們失去了可愛的小小...
這時候的我們懂了~~~大家一直哭一直哭~~~只記得大家都是哭著回家的...
從那天起~班上的氣氛都很不開心...教室裡也沒有打鬧的聲音...而小小的座位一直被我們留著...
有什麼餅乾糖果飲料都會放在他桌上~作業聯絡簿也幫他抄好...就等著他一定會回來...

那時候的聯合報~還來班上在小小的位置上拍下頭條..我還記得我們還關門窗抗議不上課...
因為我們覺得小小一定還會再回來的...大人一定都是騙人...

那時候的我~小學三年級...不懂一個生命為什麼可以很簡單的離開我們...
幾天後~小小就被火化了~老師帶著幾個要好的同學去祭拜他...大家都不說話...
再來~幾個月後~大家就被拆班了~老師也去帶其他年級的學生...再也沒人再起這件事情...


現在的我~一年比一年更堅強...我失去了好多人...
從姨丈醫療過失.小小來不及急救.姵真老師大園墬機.補習同學壓力過大吞葯自殺.倫倫的車禍...
一個個都深烙在我腦海中~一個個都是我的朋友和我的至親~真的忘不了...

我們會努力~把你們留下來的愛~
過的更好更幸福~不讓你們擔心...
不輕易把淚流下...答應你們!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球^^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