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球本身愛吃酸酸辣辣的東西

常常一時興起做起了很多食物

有時做一點水餃放在冷凍庫中

所以酸辣湯餃可成了我的最愛...



好喝的酸辣湯,做法也很簡單,也請你們一起動手做ㄛ~!!!!!

我有把步驟用手機拍下來,可是畫質不佳,請大家多多見諒喔~~

嘻嘻...


【材料準備A】

肉絲、豆腐、玉米筍、豬血、金針菇、紅蘿蔔、黑木耳、竹筍、酸菜、鳥蛋……

【步驟】

1、先將肉絲用少許的醬油、糖、米酒,醃5-10分鐘備用。

2、將所有材料洗淨,切絲至差不多大小,鳥蛋除外= =+++




3、將酸菜剁碎,加蒜末到炒鍋拌炒,再放肉絲炒,陸續加入已切絲的食材。






4、炒到有香味後,加水至自己滿意度(像我家人很多,大概都7-8分滿),這時我喜歡加一塊雞湯塊,蓋鍋,等水滾後,再加入鳥蛋。

5、再來【材料準備B】

蛋3-4顆、香菜、蔥、辣椒、白醋、醬油、少許的鹽、胡椒粉、太白粉調水(小碗)、黑醋…



【步驟】

6、先打蛋汁,再將香菜、蔥、辣椒,都切成末狀,將太白粉用冷水調漿。

7、等水滾後調味,放入白醋(記得要少量慢慢放,是因為白醋酸味比較重,酸味也比較不會跑掉,但切記要攪拌均勻喔!!!)、醬油(也可以用蠔油)、少許的鹽,記得要邊試味道。

8、調味OK後,加太白粉水,慢慢攪拌看濃稠度 (記得要等一下下,才知道稠度O不OK喔)。

9、關小火,加入蛋汁,沿著鍋邊劃圈,這時千萬不要攪拌。 (P.S 做所有羹湯,都先不要攪拌,要先等蛋液稍稍凝固。)

10、等蛋液凝固後輕輕攪拌,再加入以切碎的香菜、蔥、辣椒、少許的胡椒粉攪拌。

酸辣湯
就完成囉~~~!!!!!!!!





P.S 黑醋是要食用前,再以個人口味加入的。


等好久喔~~我要先來去吃了…大家也請慢慢享用喔~~~!!!!!!!!!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球^^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