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過年前因為都在忙著打掃家裡,大家也常是累翻的狀態

所以我煮了很多咖哩備用著,用小火熱過就可以馬上食用。


常出現的咖哩飯,咖哩麵,咖哩鍋這些,在我家都已經不算稀奇了

前一晚跟大嫂聊的美食話題,剛好跳到了炸餛飩,我家侑侑說沒吃過。

就想說把一點咖哩拿來做個炸咖哩餃給大家吃吃囉~~~


做法也是超級無敵簡單的拉⊙_⊙


【材料準備】

A、隔夜的咖哩醬汁(內容物:最好有一些馬鈴薯塊,紅蘿蔔塊,洋蔥的感覺,這次我家是煮杏鮑菇口味的咖哩)、麵粉、咖哩粉
B、餛飩皮、水

【步驟】

1、先將醬汁和咖哩粉放進平底鍋用小火拌炒,把馬鈴薯塊,紅蘿蔔塊用小木棍打成碎狀

2、再加入麵粉翻炒至泥狀→(湯汁被收乾的感覺),這段時間要耐心等待,不要炒焦囉~~~

3、把炒好的泥狀咖哩餡料放置大碗中待冷卻。

4、將餡料包到準備好的餛飩皮,像水餃包法一樣就兩角對折,但不用花邊造型,因為薄皮真的不好捏啦...哈哈

5、備熱油大概100度上下,(不知油溫可以拿一小角的餛飩皮測試,下去炸看看看起來有金黃色的感覺,就可以把包好的咖哩餃拿去炸了)

6、油溫要一定平均,大概是使用中小火控制油溫。(因為火太小,餃子會吃油;火太大,餃子會炸焦。),而內餡本身已經是熟了,所以咖哩餃不需要炸太久,大概下鍋炸到金黃色,就可撈起瀝油了。

7、準備的盤子鋪一點紙巾吸油,就可以上菜囉~~!!!!!!!



P.S 這時的咖哩餃單吃可能有點鹹,我個人推薦配湯是:紫菜蛋花湯。

我家侑侑跟大嫂都說很好吃ㄛ~~而且一定要趁熱吃...

希望大家都能試試看喔~~~!!!!!!!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球^^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